gravatar

[連動測距相機] Petri ES Auto.1974

對於 Petri 有個懸念,是那台朋友送的 Petri 2.8 CCS ,一直未能找到可以用來換掉後鏡組的零件機,在海灣搜尋的過程中不小心讓我發現這台擁有大光圈的 Petri ES Auto,手癢出了個價想不到最後就以起標價得手了。 從規格上看起來,跟同樣 1970 年代推...

Petri ES Auto

對於 Petri 有個懸念,是那台朋友送的 Petri 2.8 CCS,一直未能找到可以用來換掉後鏡組的零件機,在海灣搜尋的過程中不小心讓我發現這台擁有大光圈的 Petri ES Auto,手癢出了個價想不到最後就以起標價得手了。

從規格上看起來,跟同樣 1970 年代推出的 Minolta Hi-matic E 幾乎相同,搭載同樣焦段光圈 40mm f1.7 的鏡頭,同樣採用 Seiko ESF 電子快門,最速快門同樣達到 1/1000 秒,比 Hi-matic E 更優的地方是可以自己轉動光圈環控制光圈大小!

Petri ES Auto

ES 指的是 Electronic Shutter 電子快門,沒電是無法作動的。Petri ES Auto 在美國 K-mart 是以 Focal ES Auto 的名稱銷售。據資料上指出,Petri ES Auto 有兩款不同鏡頭的版本,除了這款 40mm f1.7 以外,還有另一款是 38mm f2.7,但都名為 Petri ES Auto。

相機規格:

  • 鏡頭:C.C Petri 40mm f/1.7 (六片四群),口徑 52 mm,可上濾鏡及遮光罩 (下圖來源:手冊載圖)
    image
  • 最近對焦距離:0.8 m,疊影對焦。
  • 有自拍撥桿,9 秒。
    Petri ES Auto
  • 防止快門按壓之鎖定鈕:有,快門釋放鈕的下方轉環對在黑線就是 UN-Lock,往順時針方向轉約 30 度就會 Lock 住快門釋放鈕。
  • 熱靴:有,並且可以設定 GN 值。(亦可使用 PC 線連接閃燈)
    Petri ES Auto
    Petri ES Auto
  • 快門:Seiko ESF 電子式快門 2 秒 - 1/1000 秒,沒電無法作動。
  • ISO:25 – 800。
  • 重量:約 520g。
  • 尺寸:133×78×56mm
  • 原本使用的電池:HM-N 型水銀電池 (1.35V) 兩顆 (同 PX640、PX640A),我是採用跟 Minolta Hi-matic CS 一樣的方式,一邊裝上兩顆 LR44,另一邊裝上螺帽跟金屬墊片,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取得 LR44 電池使用。
    Petri ES Auto

資料參考:


Camera & Camcorger Batteries & Chargers